头部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走进连州 > 经济发展 > 财税金融

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连州市支公司


来源:连州市平台管理 发布时间:2011-08-17 15:15:11 字体大小: 浏览次数:-

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连州市支公司

[基本概况]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连州市支公司主要经营人寿保险、健康保险、意外伤害保险等各类人身保险业务、人寿保险的再保险业务、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或国务院批准的资金运用业务、各类人身保险服务、咨询和代理业务、国家保险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。内设综合管理部、个险部、团险部、银保部、客户服务中心,下设连州营业部、保安营业部及大路边、星子、龙坪、西江、九陂、瑶安、丰阳、东陂、清水、西岸10个营销服务部。在编在职员工10人,另有内勤及代理人员100人。

 

2009年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连州市支公司总保费总收入3954万元,其中:个险新单期交保费420万元,银保业务保费收入3345万元,团险业务保费收入189万元。全年共处理各险种赔(给)付案4726宗,赔(给)付款金额1284万元,为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。

 

[主要做法]

 

一、加大力度促进业务发展

 

根据上级公司做大做强的要求,围绕“三个业务发展渠道”开展个险前期抓规模,后期抓期交;团险业务重点抓意外险业务发展;银保业务确保趸缴和期缴任务完成。按季度开展业务竞赛,做到奖罚分明,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。

 

二、提高内控管理水平

 

认真贯彻上级公司统一布置的各项规定,结合连州公司的实际,不断完美各项内部管理制度,如印章管理制度、单证管理制度、赔(给)付款领取制度等,确保各项制度的贯彻落实和保费资金、赔(给)付款的安全。

 

三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

 

一是坚持民主治司,领导班子成员做到分工不分家,有事互相通气,大事集体讨论班子决定。二是强化服务意识,力求为客户提供主动、热情、周到的服务。三是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和职业道德教育,把“内强素质、外塑形象”当作大事来抓,提高公司整体服务水平。

 

[存在问题]一是业务险种发展不平衡,需要进一步调整;二是农村业务发展慢,管理没跟上,需加强组织管理工作;三是员工队伍整体素质还需进一步提高。

 

footer底部